新闻中心
NEWS&EVENTS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海外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共青团100周年讲话精神

2022-05-15

点击量: 次浏览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国际交流处第一时间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人大海外学子。海外学子们高度关注,积极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纷纷发表感想心得。



法学院博士生安娜:

青年兴,则国家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人生就会绽放光彩,就会富有意义。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唯有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才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青春才能更加亮丽、昂扬和无悔。

新闻学院博士生丁洪梅:

青年群体特殊的一支—中国留学生群体,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中国留学生群体强则国家强,因为祖国的强大,学子能够依托祖国的强力支持,依靠祖国的资助保障群体成员在海外的生活,国家强是中国留学生群体之幸事,是中国留学生群体之乐事。该群体更需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母亲,感谢中华人民。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学成回国,报效祖国。

法学院本科生张一诺:

青年什么样,未来就什么样。在外学习,不忘青年为国之责任,也应更好地展现中国青年之魅力。走出国门,不仅代表的是个人,还代表着学校和中国;不仅是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还应想着作为中国青年人,我应该如何将新时代中国青年之精神体现于他国,如何将中国故事更好地展现。因此,我依旧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用心完成每一项任务。善待他人,友好相处,将“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积极关注并跟进国内社会现状,并进行对比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发展自身,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艺术学院博士生 孙含露

作为人文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我将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双碳”战略等时代命题开展新研究、取得新成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足于新起点,将人生的“大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将人生的“大学问”做在新时代的篇章上。作为一名青年博士生,我逐渐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做到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国学院博士生 刘少华

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盼对于立足新时代的我们,在新征程上有着巨大影响。作为新时期青年,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在海外的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该有着更高的追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学业,即使身处海外,依然认真聆听到党和祖国的声音,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努力为将来的国家社会效劳,实现自我价值。


国际交流处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之深、对青年成长的教导之切、对青年工作的嘱托之重,不断创新“留学育人”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海外学子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