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游学纪文

斯坦陵布什大学 侯俊玲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我一直相信生活中你所见过的人,你所经历的事都有其出现的意义,也许在人生的某个节点上,它会迸发出一股能量,让你信心满满,让你斗志昂扬,让你倍觉人生没有虚度。对于此次交换,有太多太多的感谢想要表达。谢谢人大提供的机会,让我得以去看看中国以外的世界;谢谢桑坦德银行提供的奖学金,让我可以安心的学习,顺利的毕业;谢谢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耐心解答我们在交换过程中的疑惑,关注我们在国外的动态,与我们保持联系,使得国外之行倍感暖心。此外,还要感谢与我同行的小伙伴,使得异国他乡的生活不再孤单!

此次的交换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回头看看,甚觉自己如此的勇敢。当初选择去斯坦陵布什大学交换时,内心里也曾挣扎过。在多次向老师们求证沟通后才下定决心前往,于是生命中多了一份特殊的经历。


学习方面:在交换过程中,我选择了两门课。一门是南非性别问题研究,另一门是中国与非洲的关系。对于第二门课还可以马马虎虎的跟上,而对于第一门课,我实在是找不到头绪,所以学起来特别吃力。首先,你会听不懂课。头几个星期我感觉自己仿佛翻译专业,天天翻译课件和文章。其次,因为文化和生活环境的不同,你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几乎课堂上的所有例子都是我不熟悉的。所以为了能更好的理解课上的例子,我必须用手机进行录音,回宿舍后重播,同时还要借阅其他同学的笔记。渐渐地发现自己的英文阅读速度的确比之前提高了,对于英文写作的格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生活方面:做菜,健身。相信很多人是从留学开始学做饭的。做饭是件充满未知的事情,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加入的各种调料最后会混合出什么样的味道,这种未知给予了做饭无限的乐趣。有时我会搜菜谱去尝试一些全新的菜式。我现在对自己的厨艺非常自信~对于外国绝大多数大学而言,健身房是学校的标配。在国外吃多了奶酪黄油不妨去运动一下。健身房氛围非常好,可以带动你。我本是一个不爱运动的女孩,而我在交流期间居然坚持去了一个学期健身房。我会搜很多练习动作,让健身房更有吸引力。虽然最后也没瘦几斤,但是内心里还是非常喜欢这样简单规律的生活方式。


有时学校也会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爬爬山,看看海。南非的自然风光美的犯规,正好给我机会去享受不一样的风景。和国内的生活不一样,周末的活动再也不是吃吃逛逛买买,或者咖啡馆聊天了。有时我和朋友们去爬山,有时去森林里散步,或者在大草坪上晒太阳。别说我的生活像养老,蓝天白云绿草地加上一望无际的大海,没有污染,一切还原本色,你会立刻爱上大自然,感觉自己以前的周末简直在浪费时间。我就是这样爱上斯坦陵布什的。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随处可见斑马羚羊等可爱的动物,一望无际的绿色,错落有序的别墅,各式各样的民居,一切都是那么美到窒息。

社交方面:许多留学生出去和在国内没差,总是喜欢和华人一起玩耍。比如我,还是无法很好的和当地人交流,庆幸的是我的舍友都是当地人,这逼的我只能说英语。我们宿舍开派对时我还有机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所以口语还可以提高那么一点点。建议大家多交一些外国朋友,尝试一下和另一个文化背景、价值观下的人交朋友会带给你对外国更全面的认识。南非本地的学生尤其喜欢开派对,去酒吧,他们的生活方式更加接近于美国。去南非交换的学生也大多来自美国和德国。


当你一个人计划好自己的一切并为之付诸行动时,你会为自己自豪的。很多路都要一个人走,把孤独描绘的再心碎也没人陪你走。所以不如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好好利用人生中可能唯一一次,将另一个国家的某个地方当作家的机会,好好感受那里的人山人海,好好体会那里的惊喜与爱。

就如朋友问我的那样“如果再给你一次重游故地的机会,你还会去吗?”我仍然非常坚定地说“是的,我还会再去!”。期待与南非的再次相遇,去看看我曾经住过的别墅,去看看我的朋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