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游学纪文

釜山大学 耿芳兵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2016年9——201612月,有幸被学校选中于韩国釜山大学进行交换项目的体验。在这近四个月,一百余天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充实而快乐,收获满满。


釜山大学校门

首先,很感谢能够作为人大人去釜山大学交换,我深切的知道:在韩国,我不仅代表人民大学的学生,更代表着一名中国学生。所以,一直带着一种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争取做社会栋梁与国民表率。

尽管韩国是亚洲国家,相距不远。但是与国内相比,在饮食、交往、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差异是十分明显的。于我自身而说,文化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我选择的两门课程都是国际老师上课,上课的几十名学生中除了两名香港学生外,都是外国人。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与世界各地的学生一同学习,共同讨论,受益匪浅。作为班级上唯一的一名中国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深深的看到了自己语言和思维的不足。举个例子,上课时老师多鼓励学生讨论、质疑和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这方面,我很薄弱,刚过去的一个月我很难听懂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的英语口音,这对我上课产生了很大的困扰。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个月,困扰在我积极准备在韩国考雅思的复习中逐渐消散。在英文写作课的学习过程中,我仍然遇到了困难。每两周交一篇英文小作文,或评论诗歌或评论画作。记得第一次交作文的时候,满分20分,老师仅仅给了16分,并鼓励我继续努力,多读英文书籍。一直到期末时候,拿到19分,这个过程中让我一方面深切的感到自己的英文水平有待加强也让我看到了努力的重要性,一分努力,就会有一分的收获。人就要不断的跳出舒服区,不断地去感受新的事物,才能够不断的成长。


与韩国buddy聚餐

在釜山的日子之所以能过得有声有色离不开我认识的几位韩国小伙伴,还有一位教我韩语的韩国小老师,在与她们的交往中,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善意。说实话这让我很是意外也改变了自己对韩国人的刻板印象,也让韩国朋友改变了对中国学生的看法。九月末,我生了一场病,没有办法下床走路。陷入失落与无助的我,承蒙韩国老师、韩国小伙伴和舍友的悉心照顾,能够让我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可以活动自如。她们对中国充满好奇,所以我就一点点得给她们比较韩国和中国的差异和共同点。她们不了解中国人的习惯和传统,我就一点点的告诉给她们讲解,带他们去吃正宗的中餐。很开心得是在我即将回国的最后聚餐的时候,我的韩国小伙伴告诉我:我改变了她们心中对中国学生的看法。

作为哲学院的一名准博士生,在韩国期间很荣幸能够促成自己的导师和釜山大学哲学系的学术交流活动。20161123日,我的导师在韩国釜山大学哲学系做了一场学术讲座,反响热烈,加强双方学校友好交往的同时也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打下了基础。


与釜山大学哲学系诸位老师同学合影

 最后,还想感谢与我一同去的同学劳动与经济学院的张倩同学,我们在韩国彼此照顾的日子是人生中极为有趣的日子,从而结下了难忘的友谊。

海风吹拂、温暖而安静的校园还有伙伴们的欢声笑语,让这短短四个月的交换生活终生难忘。再次感谢人民大学,再次感谢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为我们的交换事项作出的努力,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希望在未来的三年的博士生涯中,还能有机会走出去体会不一样的风景。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