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校际交流

欧洲重点交换院校介绍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英国牛津大学http://www.ox.ac.uk/admissions

牛津大学简称“牛津”,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属“G5超级精英大学”。

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英国剑桥大学https://www.cam.ac.uk/

剑桥大学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https://www.kcl.ac.uk/index.aspx

伦敦国王学院简称King`s或KCL,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世界顶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享有极高美誉。英国金三角名校,罗素集团成员,SES-5成员。国王学院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建于1829年,同年授予皇家特许状,为历史最悠久的英国大学之一,为英国著名的“金三角名校”。其在研究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在世界范围内的极高声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000名学生在此进修医学、生物、科学、工程、商科、法律和人文等近200个专业的课程。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http://www.lse.ac.uk/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经济学院,创立于189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属“G5超级精英大学”,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LSE的社会科学及管理学、媒体与传播学、经济学等在世界范围内排名领先,在社科学术界、金融界和政商界享有口碑。


英国爱丁堡大学https://www.ed.ac.uk/

爱丁堡大学简称爱大,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学校创建于1583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六古老的高等学府,是英国的超级精英大学。它是唯一同时身为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以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的苏格兰大学。主要院系分为人文与社科、科学与工程、医学与兽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http://www.ucd.ie/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又称为都柏林大学学院,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学府,爱尔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位于首都都柏林,都柏林大学致力于提供一流的教学和科研教育,为世界大学联盟(WUN)和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商科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就业生前景广阔。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https://www.sciencespo.fr/

巴黎政治学院为法国著名学府之一,是一所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世界著名的社科类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极高的盛名。1871年普法战争结束后由埃米尔•布特米等创立的法国知名大学。巴黎政治学院的政治与国际研究在全球享有盛誉。其培养了非常多的世界政坛人物。


德国科隆大学http://www.uni-koeln.de/

科隆大学建于公元138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科隆大学位于德国第四大城市科隆市。科隆大学历史悠久,文理并蓄,不设工科,其经济学和法学在德国享有极高的声望,其在理论物理学、生物学及医学等自然科学领域也拥有很强的实力。科隆大学拥有德国规模最大的经济系,其经济学和管理学在德国均长期处于前三位。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https://www.unibo.it/it

博洛尼亚大学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研究型综合类大学,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名校之一,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有着极高的学术威望和影响力。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范围内广泛公认的,拥有完整大学体系并发展至今的第一所大学,始建立于1088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其考古学、法学、农业、工程科学、物理学、空间科学等很有优势。


瑞士日内瓦大学https://www.unige.ch/

日内瓦大学是位于瑞士法语区日内瓦州的一所公立大学。作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日内瓦大学享有国际声誉,是集合了欧洲12所最优秀的研究型大学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以及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 此外日内瓦大学还设有全球历史最为悠久和教学水平最高的翻译学院之一——日内瓦高级翻译学院(ETI)。其心理学和生物学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https://www.cbs.dk/

哥本哈根商学院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立于1917年的商学院,是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同时也是北欧最大的三所高等商学院之一, 提供多个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哥本哈根商学院通过了AACSB International, AMBA, EQUIS三项认证,全球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商学院获得了这三项认证。


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https://www.vu.nl/nl/index.aspx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简称阿自由,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世界百强名校。成立于1880年,坐落于欧洲金融中心之一、荷兰王国第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集中了荷兰最优秀的教育资源。神经与行为学、心理学、社会学与公共健康、经济学与商业管理、环境生态学、法学等科学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声望。2017年usnews排名中位列荷兰第五位,全球第86位。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ttps://www.helsinki.fi/fi

赫尔辛基大学是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所古老的世界顶尖级高等学府。赫尔辛基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藏书,一流的设备,齐备的专业以及杰出的成就,闻名欧洲。它同时也是芬兰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著名高等学府。其法律,哲学,数学,理论物理,生命科学及医学等学科居世界领先地位。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https://spbu.ru/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724年创建,是俄罗斯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比莫斯科大学早32年,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俄罗斯教育、科学和文化中心之一。该校设有许多著名的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文化设施,其中以门捷列夫博物馆及学术档案馆、高尔基图书馆和地质系矿物教研室的矿物陈列馆的藏品最为丰富和富有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