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校际交流

关于2016年日本上智大学国际履修生课程的通知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我校伙伴院校日本上智大学国际履修生课程对我校学生开放,请感兴趣的同学申请:

一、学习时间:2016年度秋季学期:2016921日开始,正式授课从9月下旬开始至次年的1月下旬;

2017年度春季学期:201741日开始,正式授课从4月上旬开始至7月下旬。

二、学习地点: 日本上智大学

三、课程内容:1.基础课程Japanese Intensive Track:以学习日文为主,每周15小时,是针对选修日语集中讲座(JLIP)同学开设的。;2.公共课: 在第二学期,经测试到达一定语言水平,可以选修其他学部公共课程。

Japanese Intensive Track的学生有意向履修学部课程日语授课的课程的,要求日语能力考试N1以上并通过校内能力判断考试

Japanese Intensive Track的学生有意履修国际教养学部下设英文课程的,要求TOEFL,IELTS达到一定水平。

※除选择语言教育研究中心的课程外,学生可以在本校其他学部选择能够参加的学部课程。但必须保证选日语课程的比例要高于所选择的其他学部的课程。

※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在学学生需在保证日语学习的基础上,选择学部公共课程。

学部公共课程的设置为:4学分的学部课程每周两次授课,2学分学部课程每周一次授课,请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能力选修学部课程。

具体课程安排:http://www.sophia-cler.jp/subject/ja/lesson/

四、住宿条件:项目宿舍的详细情况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Tel: 86-10-8230-003686-10-8230-1027

五、项目费用:参加费18000一年/15000半年。合格后缴纳761,500円(一年)/401,500円(半年)

六、语言要求:最低要求日语能力考试(JLPTN3水平或实用日本语能力测试(J-TESTE级水平以上的学生。没有参加过JLPTJ-TEST的同学,需要参加上智大学指定的J-CAT日语能力考试,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申请资格:中国人民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八、申请方式:请于2016 311日前将报名表交到明德商学楼312张毅博老师办公室。如有疑问请咨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Tel: 86-10-8230-003686-10-8230-1027

 

 

 

国际交流处

201634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