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校际交流

亚洲重点交换院校介绍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http://www.useoul.edu/

国立首尔大学,简称首尔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原名为国立汉城大学。首尔大学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世界著名大学、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社会科学、工科科学均居世界前列。


韩国高丽大学http://www.korea.ac.kr/

高丽大学简称高丽大、高大,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亚太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世界大学100强之一。高丽大学在大众传媒、政治与外交、经济与经济学、法律专业等社科领域有较大英雄爱那个,对韩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民族大学”。


日本东京大学https://www.u-tokyo.ac.jp/ja/index.html

东京大学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东京大学是日本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在日本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性地位。东京大学所有学科门类均无明显短板,在理学、医学、文学、工学、政治学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在土木、建筑学领域更是居于最尖端队列。


日本京都大学http://www.kyoto-u.ac.jp/ja

京都大学简称京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京都大学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校,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在理学、生命科学、医学排名、数学学科、物理学、化学等方面具有优势地位。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https://www.keio.ac.jp/zh/

庆应义塾大学亦称庆应大学,简称庆大,是日本久负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素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教育机构,在日本社会各个领域中均发挥着先驱领导作用。庆应义塾大学在日本的许多领域内举足轻重,庆应医学奖享誉世界,在分子发动机、干细胞、基因研究等生命科学前沿学科也占据着先导地位。


日本早稻田大学https://www.waseda.jp/top/en

早稻田大学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日本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东京六大学棒球联盟成员之一。主要院系有政治经济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先进理工学院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ttp://www.ntu.edu.sg/Pages/home.aspx

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http://www.nus.edu.sg/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https://www.tau.ac.il/

特拉维夫大学简称为TAU,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校址位于以色列第二大城、第一大都会之心-特拉维夫。特拉维夫大学是多个机构、论坛及中心的基地,设有多门学科,而且十分重视基础和应用科学的研究。该大学还拥有专门的研究所,主要从事战略研究,医疗保健系统管理,技术预测和能源研究等。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