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活动通知

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中国行经验分享会 ——在人大,与罗德学者面对面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罗德奖学金是世界级奖学金,有全球青年诺贝尔奖的美誉,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罗德奖学金获得者产生了40多位全球影响力极大的国家领导人,30多位著名军事家,70多位跨国企业公司的董事长或执行长,十几位诺贝尔奖得主,50多位知名教育家,因此罗德学者也被视为全球影响力最高的青年荣誉之一。

       本次宣讲会中,王赛将会分享他的生命之旅,他作为罗德学者在牛津的经历,以及对罗德奖学金项目的宗旨与价值的一些思考。同时,他也会分享一些申请建议,这些建议对于同学们申请其他国际项目也会有所帮助。罗德奖学金是世界级奖学金,有全球青年诺贝尔奖的美誉,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罗德奖学金获得者产生了40多位全球影响力极大的国家领导人,30多位著名军事家,70多位跨国企业公司的董事长或执行长,十几位诺贝尔奖得主,50多位知名教育家,因此罗德学者也被视为全球影响力最高的青年荣誉之一。

       本次宣讲会中,王赛将会分享他的生命之旅,他作为罗德学者在牛津的经历,以及对罗德奖学金项目的宗旨与价值的一些思考。同时,他也会分享一些申请建议,这些建议对同学们申请其他国际项目也会有所帮助。


宣讲会时间913(周三)1600-17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0105

罗德奖学金已有114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国际奖学金项目,以其竞争之激烈和0.7%录取率,享有本科生的诺贝尔奖之称 。罗德奖学金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前往牛津大学学习,致力于为世界培养具有公共意识的未来领导者。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罗德奖学金已经培养出了8000多名分布在世界各地、活跃在各行业前沿的罗德学者。其中不乏有数以百计像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这样的各国、各国际组织的政治领袖,也有如青霉素的发现者霍华德华特弗洛里这样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星系天文学创始人和观测宇宙学开拓者爱德文·哈勃这样的科学巨人,还有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等著名的政治家、科学家、企业家,更保持着历史上单位人群命中率最高、数量最多的普利策得主和奥运会冠军的记录。


罗德奖学金与中国

    目前罗德奖学金在全球已经扩展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中国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是罗德奖学金第二个世纪计划的首个国家,这对于中国和罗德奖学金来说,都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谈到为何选择中国,罗德基金会主席查尔斯康恩表示:“21世纪,中国在国际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我们希望在罗德奖学金覆盖的区域中体现这一点。来自中国的罗德学者将与其他地区的罗德学者分享技能、知识与活力,从而做出重要贡献,罗德学院期待他们的到来。罗德中国奖学金理事长汤玫捷更是表示,罗德需要中国,更甚于中国需要罗德。





主讲人:王先生

 

王赛,益桥中国的创始人,罗德奖学金的中国大使。出生于山西,曾就读于多伦多大学、巴黎政治学院、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学,后以罗德学者身份在牛津大学获得公共政策硕士学位。2014-2015年,加入美丽中国教育项目,在云南保山担任项目主管。2015-2016年,任职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负责支持和培养来自世界顶尖大学的中国与国际学生。此外,曾参与东非社区发展项目与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等项目,是哈佛社会创新的种子伙伴以及世界经济论坛杰出青年代表。


益桥中国是一家开创型的社会创新机构,寓意为公益之桥,致力于把优秀人才和跨界资源带入中国公益行业,创新性地解决社会问题,并激发社会大众对公益的理解与参与。益桥获得盖茨基金会、南都基金会、爱佑基金会、险峰基金会等的赞助支持,与新华公益建立了战略合作,并与众多公益机构、企业组织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罗德奖学金申请

申请资格:

1.全球范围内持有中国护照的华人学生都能参与中国地区席位的申请 

2.申请者需具有本科学历,当其通过罗德奖学金开始在牛津学习时年龄需在1925岁之间(今年的申请者将在20189月开始学期)。

    即,申请者应该出生于1993930日之后(不包括930日),1999101日之前(包括101日)。

    申请者也许处于本科教育的最后一年,或是正在攻读硕士学位,也可能已经从大学毕业几年——只要在前往牛津之前能获得学士学位即可。

 

1 201761日开放报名

申请所需材料:

1) 身份证复印件

2)官方成绩单(包括迄今取得的所有成绩)

3)英语能力证明(需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

4)完整简历

5)肖像照(包括肩部)

6)英文个人陈述

注:所有申请文件必须使用英文或提供英文翻译,详情请参阅申请官方网站。

 

220171014 24:00 (北京时间)报名截止

3201710月至11月入选者获得视频及电话面试邀请

4201711月底最终入围的候选人将在十一月底获得终面邀请,必须亲自出席。   

申请方法:

前往罗德官方网站申请:

http://www.rhodeshouse.ox.ac.uk/china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