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STUDY ABROAD
首页 学生海外交流 国家公派

关于申请2016/2017年韩国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一、简介

根据中韩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负责每年选派留学人员赴韩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二、协议内容

1.协议名额

在韩总人数为60/年,2016年选派规模为24人。

2.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语言研修1年,硕士课程2年,以韩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语言研修1年,博士课程3年,以韩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3.选派专业

优先支持IT电子、动画、汽车、能源、农业、造船、生物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等韩国优势专业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领域。

4.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韩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其他条件

1)申请人及其父母均为中国国籍;

2)截至201691日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91日以后出生);

3)申请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者应为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于201683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已获得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申请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者应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于2016831日前获得硕士学位)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4)最终毕业院校的平均成绩(分)在80分以上(如无法用百分制换算,应由学校方面出具正式说明);

5)曾在韩国享受过此奖学金或曾被本项目录取但因个人或其它原因放弃留学资格者,不得再次申请;

6)持有韩国院校本科学位或研究生学位者,不得申请此项目;

7)怀孕或有疾病治疗中的人不得申请此项目;

8)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韩语或英语水平;持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5级以上证书或托福、雅思成绩优异者优先选拔。

四、派出及外语培训

1.派出

1)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最终录取结果通知有关派出单位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2)派出单位/被录取人员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知后,须及时准备办理签证所需材料,自行向使领馆指定旅行社申请签证和办理机票。有关问题请询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3)派出单位应及时通知被录取人员在派出前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定《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

4)被录取人员一般在当年8月底前派出。具体派出时间以韩方录取通知为准。入学报到等具体相关事宜由被录取人员自行与留学院校联系。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2.韩语培训

韩国语成绩达到TOPIK5级以上的留学人员获得留学院校研究生院入学通知书后,可直接进入研究生院学习。

无韩国语成绩或韩国语成绩未达标(TOPIK5级以上)者,赴韩后须进入韩方指定院校进行一年的韩语培训。培训后韩语成绩须达到TOPIK3级以上,否则将被取消留学资格。

五、申请方法

申请人于2016310—18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并将如下对外联系材料单独装订成册(一式四份),于2016318号下午15点交到明德商学楼312办公室张毅博老师处。

 

对外联系材料(原件一份,复印件三份,共四份)

(1)韩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电脑上填写后打印提交;

(2)自我介绍;

(3)学习计划;

(4)推荐信:需提交二份,由两位不同教授或领导推荐;

(5)誓约书;

(6)健康证明;

(7)学位证明(均须加盖学校公章)

申请硕士课程: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学士学位证明);

申请博士课程:学士及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学士及硕士学位证明);

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院校出具预毕业证明,并在7月获得正式学位证书后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

(8)成绩单(须记载“平均分数”,加盖学校公章)

申请硕士课程:本科阶段成绩单;

申请博士课程: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

(9)韩国语能力考试证书复印件(如有);

(10)英语能力证书复印件(如有);

(11)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包括已发表过的论文稿、获奖情况等,1至2份);

(12)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13)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可复印本人信息页);

(14)本人与父母的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每份正反面印在A4纸的同一面)。

对外联系材料一律用韩文或英文填写;中文材料须翻译成韩文或英文并公证。所有资料应为A4纸规格。提交时,请按(1)-(14)顺序整理成一式四份, 每份首页附材料清单,并在右上角注明“原件”或“复印件”,分别用小夹子夹好(勿用订书机装订);其中(1)-(6)在附件中下载2016年度固定格式表格后填写。

 

、咨询方式

联系人:孙雷               联系电话:010-66093569

传真:010-66093581         电子邮件:lsun@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五栋大楼A313层(100044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