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EVENTS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2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述职会议

2022-12-28

点击量: 次浏览

1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2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述职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海外孔子学院全体中方院长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343.jpg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青格勒图,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张靖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主持。

杜鹏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在外工作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表示感谢和问候。杜鹏表示,中方院长克服诸多困难,扎实开展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外学术合作与教育、文化交流。杜鹏指出,一是孔子学院要在充分了解双方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二是要促进孔子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牵头成立的各个合作联盟构建协同创新机制,三是要持续增进人员往来、学术合作和文化交流,拓宽合作渠道,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形式,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深化优质资源整合,发挥孔子学院作为学校对外交流窗口和平台的重要作用。

青格勒图表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远在海外,肩负重担、顶住压力,辛勤付出并作出独特贡献和成绩,实属不易,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能力。青格勒图表示,孔子学院一直以来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学,并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将孔子学院的发展与学校学科学术发展紧密结合。学校高度重视外事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位是人才锻炼和成长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梁鸿、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李丽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张伟、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李茂森、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杨庆芳、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许涤非、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张晨、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麦秋林作工作报告。中方院长就所在国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考试与比赛组织,学术合作与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情况、困难挑战和未来规划作汇报。候任中方院长谢江南、郭春宁参会并交流心得。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