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EVENTS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杜鹏副校长出席“第五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2-11-17

点击量: 次浏览

1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董志学、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张典、新西兰大学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怀卡托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与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数字化背景下的中新高等教育转型”“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可持续性”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杜鹏围绕高校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主题发言。他强调,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就是要将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学校办学活动全过程,是一项需要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治理、国际交流等多个维度的系统性工程。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实践,杜鹏指出,高校应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绿色发展人才;要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促进整个高校内部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协同合作为推动全人类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开始前,傅博、杜鹏与张典等会面,就中新合作进行交流会谈。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