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EVENTS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支部风采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

2022-06-01

点击量: 次浏览

5月27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林媛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时延安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居家办公,确保工作不断线。

随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郭瀚川、何婧、孙铭彤、杨玉婷等同志曾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协调工作,以及学校防疫宣传和人员情绪安抚、疏导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都疫情防控依然处在紧要关头,保障校内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同志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学校的指挥,守护好我们的美丽校园,守护校内师生的安全。

其他同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科室业务工作,对居家办公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管理、学生出国留学业务、国际交流活动开展、孔子学院事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应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同时,也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本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转。不断学习进步,相互协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处长时延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近期北京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各位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行政管理、服务师生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处内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展开,稳步推进。

他表示,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适时调整工作方案,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继续开拓创新,稳步前进,将国际交流工作与学科国际性提升相结合,充分发挥学院、学科、教师的作用;调整思路,创新国际交流模式,深入推进国际性建设;创新日常工作,继续发挥支部在国际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党员干部带头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 带头做好居家办公, 积极行动、担当作为, 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确保国际交流工作不断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