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特别报道

杜鹏副校长出席社会影响力与全球管理联盟2022年会

2022-05-18

点击量: 次浏览

2022年5月13日,社会影响力与全球管理联盟2022年会在瑞士圣加仑大学举办,杜鹏副校长以线上形式出席了本届年会。

出席年会的还有瑞士圣加仑大学校长伯恩哈德·埃伦泽勒、对外关系副校长乌尔里希·施密德,西班牙伊萨德商学院院长约瑟普·弗兰克、副院长琼·罗登,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校长埃得特劳德·汉纳比格,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务长蒂莫西·克拉克、副教务长文基·尚卡拉雷曼,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苏菲·梅里特,日本一桥大学校长中野聪、国际事务副校长山田敦,巴西FGV大学圣保罗商业管理学院院长弗拉维奥・瓦斯康塞罗斯等。

杜鹏表示非常高兴以线上形式出席本次联盟年会。他回顾了此前赴瑞士圣加仑大学学术访问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积极参加联盟各项倡议,大力支持联盟迈向2025年的创新举措。希望在联盟框架下,促进中国人民大学与其他成员高校管理学学科交流,共同开展高质量的联合研究及人才培养合作。

年会首先探讨了联盟的治理结构,并进行了主席、副主席、财务主管、秘书处、教育委员会、研究委员会选举。之后,各校代表就如何加强联盟教育和研究两大支柱功能进行讨论,提出应继续发展全球在线课程、开展健康与老龄化联合研究、组织年度学术研讨会等建议。

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林媛参加会议。

社会影响力与全球管理联盟由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巴黎第九大学于2015年成立。联盟命名为“SIGMA”(Societal Impact & Global Management Alliance),旨在突出其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及在管理学领域的优势。除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巴黎第九大学以外,联盟其他成员包括哥本哈根商学院、伊萨德商学院、巴西FGV大学、一桥大学、瑞士圣加仑大学、维也纳经济大学,其中多数为顶尖商科大学,并与我校商学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9年12月,杜鹏副校长率学校代表团出席了在西班牙伊萨德商学院举办的社会影响力与全球管理联盟2019年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