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特别报道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演讲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4月19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会见了卢英敏一行。公使参赞姜相旭、教育官朴相信、大使辅佐官权泰汉、行政官金妍、一等书记官金夏英等陪同来访。

刘伟对卢英敏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人民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及韩国留学生情况。

卢英敏对人民大学的办学宗旨、教育质量和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中韩关系、半岛局势和高等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成晓河、法学院教授丁相顺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卢英敏在人民大学发表了题为《啐啄同时,共建和平繁荣的中韩关系》的演讲,解读了朝鲜半岛局势和朝核问题。他认为,以平昌冬季奥运会为契机,半岛形势正在向好发展。在朝核问题上,韩国同中国持相同立场,认为应该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问题。卢英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冰消融,春暖花开”来形容当前的中韩关系,并对中韩经济、政治、人文等交流寄予厚望。最后,他以“啐啄同时”点题,认为中韩两国应一道努力,共建更加良好的国际关系。会后,卢英敏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对中华文化的领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