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特别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与墨西哥学院线上工作会举办

2022-05-24

点击量: 次浏览

5月2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与墨西哥学院线上工作会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与墨西哥学院副院长安娜·科瓦卢比亚斯(Ana Covarrubias)、学术交流处处长亚历桑德拉·冈萨雷斯·巴哈斯(Alejandra González Barajas)就两校加强学术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杜鹏回顾了两校自2018年签署协议以来,在师生交流、双边互访、联合办会等领域,以及国际关系、经济学、西班牙语言等学科的密切合作,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拉美研究中心相关情况。他表示,2022年是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为两校深化教育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良好契机。两校学科设置相似,合作基础牢固,中国人民大学期待与墨西哥学院通过成立合作研究机构、开展学者交换项目等创新模式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产出惠及两国的学术科研成果。

安娜·科瓦卢比亚斯表示,墨西哥学院设有亚非研究中心以及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对中国开展研究,鼓励学生学习中国、理解中国。学院院长西尔维娅·乔尔古丽也尤为重视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合作,墨西哥学院愿意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打磨合作方案、创新合作方式,助力两校伙伴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历来关注拉美研究,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拉美发展中国家的经验对于开展比较政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愿意与墨西哥学院通过互派学者、联合研究等方式加深相互了解、搭建学术网络。

随后,双方代表深入探讨了未来合作设想及具体合作模式。

国际交流处处长时延安、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吕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林媛等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