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特别报道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5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会见了来访的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Sibrand Poppema,双方就深化两校各领域合作及学生交流等事宜展开探讨。陪同来访的还有格罗宁根大学空间规划与环境系系主任Gert de Roo, 国际关系及孔子学院政策顾问Xuefei Knoester-Cao等。

刘伟欢迎Sibrand Poppema校长一行来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并就学校概况、优势学科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著名大学, 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学科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国际“双一流”建设规划的推动下,学校非常重视与包括格罗宁根大学在内的欧洲优秀高校开展基于学科的交流合作,并学习借鉴各顶尖高校的发展经验,实现均衡发展。愿两校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Sibrand Poppema对中国人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分享了格罗宁根大学的发展方向并回顾了与人民大学的交流合作。格罗宁根大学拥有400多年的历史与多元的学科,在重大社会问题的跨学科研究方面具有优势。学校未来的科研重点包括健康老龄化、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等,希望两校在上述领域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并欢迎更多的人民大学学生前往格罗宁根大学交流学习。

会谈结束后,双方校长签署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格罗宁根大学空间规划与环境系学生交换协议。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城市规划与管理系建系主任叶裕民、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书海、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吕捷等出席会谈并见证协议签署。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学术界拥有较高声誉,该校在2018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83位,在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94位。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