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首页特别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率团赴台交流

2021-10-26

点击量: 次浏览

6月9-11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率团赴台湾政治大学交流,并看望中国人民大学部分台湾校友。在台期间,杜鹏应邀参加两岸老年医学研讨会。

6月10日,杜鹏一行看望了部分台湾校友,并与人民大学台湾校友会成员座谈。

杜鹏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台湾校友群体的成长与发展,广大台湾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取得了很多成绩,不断为母校增光添彩,学校为台湾校友感到骄傲与自豪。学校高度认可台湾校友会工作,校友会为提升学校校友工作水平、服务在台校友、推动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杜鹏表示,人民大学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台湾校友会建设,认真倾听台湾校友的声音,欢迎台湾校友常回母校看看,也希望台湾校友会进一步帮助学校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为不断促进两岸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台湾校友会荣誉理事长、2005届法学专业博士毕业生、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秘书长朱瓯回顾了在人民大学求学的难忘经历,介绍了创建台湾校友会的初衷以及近年来台湾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感谢母校对台湾校友会的关心与支持,台湾校友会将紧紧跟随母校的脚步,支持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并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两岸交流当中,不辜负母校的期待。

座谈中,台湾校友会顾问团团长王如玄校友、台湾校友会理事长赖国钦校友等先后发言。

6月11日,杜鹏一行赴台湾政治大学交流,政治大学副校长张昌吉会见代表团一行。

张昌吉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2018年5月8日两校在人民大学共同举办“政治大学日”主题交流活动的情况,并指出,政治大学与人民大学在办学性质、发展历程与学科设置有很多共同点,长期以来双方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有着高度共识。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迎接未来挑战。

杜鹏感谢政治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政治大学是人民大学在台湾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人民大学高度重视与政治大学的合作交流,“政治大学日”主题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双方的合作交流推向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发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高效务实合作,尽快落实各个合作意向,推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双方就“政治大学日”主题交流活动中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讨论。政治大学研发长刘幼俐、国合长陈美芬、国际事务学院副院长王信贤等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期间,杜鹏一行参观了政治大学舜文大讲堂和研究暨创新育成总中心。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时延安等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010-82509597

传真:86-010-62515329 62515343

Email:international@ruc.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2016 中国人民大学 国际交流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11层 邮编:100872